中证网
返回首页

AITO问界部分车型降价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13日,华为智选车AITO问界宣布降价,部分车型优惠约3万元。其中,问界M5 EV版调整后售价为25.98万元起,问界M7调整后售价为28.98万元起。

  产品降价

  1月13日,华为智选车AITO问界宣布,自1月13日8时30分开始,AITO问界将迎来新价格,问界M5 EV版调整后售价为25.98万元起,问界M7调整后售价为28.98万元起。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问界M5 EV版原售价28.86万元起,本次降价2.88万元,问界M7原起售价为31.98万元,本次降价3万元。

  1月13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CEO余承东称:“为答谢广大用户,AITO问界系列带来了力度最猛的新年福利,优惠力度高达3万元,对老车主的新年回馈价值高达3.5万元。”

  针对2023年1月13日8时30分前已提车的车主,华为智选车AITO问界将推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问界M5 EV版及问界M7的首任车主将享受总价值3.3万元-3.5万元的权益,同时问界M5可享受两年的基础保养权益。

  AITO是华为联合赛力斯设计的智选车品牌,问界M5、M7是其主打车型。2022年12月,问界系列交付量达到10143辆,单月交付量突破万辆。

  据乘联会1月11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问界M5累计销量为56855辆。

  自2022年3月正式交付以来,问界系列已经累计交付超过7.5万辆。

  扩大“朋友圈”

  华为多次公开表示,华为不造车,要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华为主要通过三种模式与车企开展合作,一是传统Tier1供应商(车厂一级供应商)模式,目前参与该模式的车企包括比亚迪、吉利等;二是华为Inside模式,代表品牌包括北汽极狐、长安阿维塔和广汽埃安;三是华为智选车模式,主要合作车型包括赛力斯问界M5、问界M7等。

  中金公司认为,问界M5、M7两款车型均体现了华为在汽车设计上的能力,包括华为智能音响系统、无重力座椅等。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变革中,产业链优秀公司有望实现业务持续高成长。当前,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创新,有望带动产业链向更具备竞争力的方向发展。

  在华为2023年新年致辞中,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2023年,华为智能汽车部件业务将聚焦关键增量部件,实现商用规模上量。这意味着,华为要通过与伙伴合作,卖更多的车。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2月,宁德时代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华为智选车项目展开积极探讨。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将推荐宁德时代作为华为智选车合作伙伴汽车动力电池的第一优选合作伙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