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发布长安智电iDD技术 2025年力争集团销量达400万辆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1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2023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召开,会上,长安汽车发布了新技术长安智电iDD和三款焕新电混车型,并正式对外发布了新序列OX未来规划。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到2025年,力争实现集团销售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00万辆,新能源销售占比35%,海外销售占比15%;到2030年,力争实现集团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400万辆,新能源销售占比60%以上,海外销售占比30%。”

  据介绍,目前,长安汽车已形成长安品牌、深蓝、阿维塔三大品牌,掌握三大新能源动力技术,四大新能源、智能化平台架构。同时,产品结构优化,长安品牌向上,开始由规模增长向规模+利润+市值三驱动转变。未来,长安汽车将实施“五大突破”,全力推进“两大变革”。

  “五大突破”分别指战略突破,即长安汽车将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快速落地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打造“新汽车 新生态”。为加速提升科技实力,加快新汽车落地,长安汽车成立了长安科技公司。

  品牌突破,即进一步重构品牌架构,长安品牌要实现存量要增,增量要抢。一方面将整合“V”标、UNI序列和欧尚等品牌,加速推进电气化转型,打造“智电iDD”技术标签;另一方面还将打造新主流电动序列——OX序列,这将是长安主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全新探索。具体而言,2025年前,长安汽车将推出5款全新产品,目标销量突破80万辆;同时2025年前,深蓝汽车销量将达80万辆,阿维塔品牌销量预计突破30万辆-40万辆,凯程汽车销量突破30万辆-40万辆。

  海外突破,即长安汽车将加速推进海外战略基地建设。技术突破,即长安汽车将深耕新能源、智能化领域,打造关键核心技术。生态突破,则是指长安汽车将加速新生态布局,探索新价值增长机会。

  “两大变革”指实现“世界一流、战略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协作共同体利益共享,战略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其一“新营销变革”,新营销模式的核心是促进重资产解耦,以轻资产形式灵活匹配到最合适的区域,通过“广分布、高效率、低消耗、常便利、强体验”,实现“销量规模”与“资源需求”的平衡;其二“新伙伴变革”,重塑供应链模式,构建新型供应商伙伴关系,是本次变革的核心,将以“平等互信、透明安全、协同韧性”为原则,全面构建面向客户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大会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介绍了2023年长安汽车总体目标,即集团年产销突破280万辆,确保规模增长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以上,长安品牌乘用车目标100万辆,深蓝品牌实现40万辆交付任务,阿维塔向10万辆冲刺。王俊同时表示,长安汽车今年将陆续投放深蓝S7、C236、览拓者EV、阿维塔E12等产品。目前,长安汽车规划的C928、C857、D857、C318、C390、B390、CD701、CD570、C916、E15、E16等全新产品已蓄势待发。

  此外,长安汽车还发布了最新技术“长安智电iDD”。据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介绍,长安智电iDD通过“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的全面升级,以高聚能电池、高效能动力、高智能电控为支撑,开发了AI智慧节能系统和衡温智慧安全系统。据悉,长安智电iDD的AI智慧节能系统,具备低耗能、高续航与超快充三大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还亮相了三款焕新长安智电iDD的明星车型,即全新UNI-V 智电iDD、全新UNI-K 智电iDD、第三代CS75PLUS智电iDD。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