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全新数字纯电品牌亮相广州车展

李志勇 经济参考网

  长安汽车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日前亮相广州车展。据了解,长安深蓝SL03代表着长安汽车的全新能源及电动化解决方案,具备全电属性、高效率、高性能等特点。

  据介绍,长安深蓝的技术优势得益于其中的原力超集电驱和原力智能增程两项核心技术。

  其中,原力超集电驱是长安汽车的最新成果,高度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等7个核心部件,较传统“三合一”电驱系统,重量更低、体积更小、效率更高,最高达95%。

  原力智能增程技术通过“小体积,大功率”的高效全能增程器,发电机最高效率96%, 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油耗依然低至4.5L/100km。基于啸叫变频主动控制的无感NVH技术,匹配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车辆在NVH、动力性、经济性之间达到平衡。

  与此同时,长安深蓝从1年多前就开始加速半固态电池研发,目前已经进入工程化研发阶段,2025年将搭载整车应用。深蓝SL03还搭载了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等领先技术。

  另外,长安深蓝SL03氢电版是长安汽车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在CLTC工况下,其百公里氢能耗只需0.65kg,并可实现1kg氢气发电20.5度的发电效率。其氢燃料电池系统选用最新一代高性能电堆和全变量解耦高精度控制技术,使系统氢电转换效率大于60%。在氢转电的过程中,系统可以回收余热进行采暖,保证冬季续航不缩水。

  据介绍,2022年12月,长安深蓝销量突破万辆。而长安深蓝首款SUV车型深蓝S7将有望在2023年上市发布。计划到2025年,长安深蓝将推出6到7款全新产品,覆盖从紧凑型到大型的更多细分市场,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