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岚图汽车A轮融资近50亿元 投后估值近300亿元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11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

  据了解,岚图汽车本轮融资投资方共10家,联合领投方为国企混改基金和中银资产,跟投方包括工银投资、农银投资、交银辕憬三家国有资本,武汉经开基金、湖北高质量发展基金、中鑫高投三家地方国资,赣锋锂业、欣旺达两家产业及民营资本。东风集团同步跟进本次融资,本轮融资后,东风集团持股78.88%,A轮投资者持股12.37%,岚图员工持股平台持股8.75%。

  岚图汽车表示,本轮融资投资者与岚图汽车均有战略协同关系,特别是在混合所有制及体制机制改革、战略业务协同、综合金融服务、三电供应链等方面将与岚图汽车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建立融合共生的产业新生态。平衡、多元的投资者阵容将进一步提升岚图汽车品牌价值,为岚图汽车未来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战略及产业资源。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撑岚图技术研发、营销投入、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等与岚图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本轮融资后,岚图汽车将视具体情况启动后续轮次融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