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小鹏G9正式上市 售价30.99万-46.99万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21日,小鹏汽车宣布定位“超快充全智能SUV”的小鹏G9正式上市。小鹏G9共有三个续航版本,包括570G、570E、702E、650E性能版、650X性能版、650X上市纪念版,共六款车型。新车售价30.99万-46.99万元,并将于2022年10月底开始正式交付。

据介绍,小鹏G9搭载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4C版本的车型峰值功率达430kW,配合小鹏S4超快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从10%充到80%最快仅需15分钟;标配的3C车型,从10%充到80%最快也仅需要20分钟,领先行业水平。G9还可以向下兼容第三方充电桩,充电效率明显优于400V平台的车型。

小鹏G9的X版车型采用双NVIDIA DRIVE Orin超级计算平台,总算力达到508 TOPS。感知系统由31个感知元件组成。其中,800万像素前向双目摄像头可以实现目标物区分与距离冗余识别;双激光雷达带来180°水平视角覆盖范围,车前布局方案有效减小垂直视角盲区,能够更好应对各种城市复杂工况。同时,G9的X版车型将搭载小鹏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其终极产品形态是端到端打通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XNGP将首次实现高速、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园区内部道路、停车场等各种日常行驶场景的全覆盖,并打通高速收费站、停车场闸机等连接点,成为首个能服务日常通勤的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续航方面,小鹏G9推出了三个续航版本,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70km、650km、702km,足够满足用户一周的出行需求。此外,G9还通过设计降阻、提升电驱效率等一系列手段减少无效耗电,G9实际工况续航百分比高于行业主流水平5%-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