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卖爆了,6月销量环比增幅创近六年最高,新能源车加速渗透!A股业绩快报密集出炉,净利最高增超18倍,稀土龙头连续六年高增长

证券时报网

  7月新能源车预计同比增长超100%。A股首份十倍中报业绩快报出炉。

  新能源车销量继续大增

  乘联会22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77.0万辆,同比增长17.8%。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45万辆,同比增长102.5%。

  乘联会表示,随着疫后回补需求释放,叠加购置税减征政策、地方限时限量补贴以及半年度企业冲量三重优惠,市场出现超强反弹。

  6月,乘联会狭义乘用车零售194.4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增长43.5%,6月零售环比增速处于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新能源厂商表现超过预期,6月新能源市场零售53.1万辆,同比增长130.6%,环比增长47.8%,渗透率达到27.3%。

  华西证券表示,在国家及地方不断推出促进政策、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内各环节技术不断迭代和优质车型持续推出等因素推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中长期高成长性不变。全球电动化实现共振,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加速渗透阶段。

  A股首份十倍半年报业绩快报出炉

  A股首份十倍中报业绩快报出炉。7月22日,中铝国际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3亿元,同比仅小幅增长0.19%;归母净利润达到6634.3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871.07%。公司对此表示,业绩大幅增加主要原因系公司抓生产经营,严控成本费用的同时大力清收欠款,利润水平提升。

  已有多份中报高增长快报发布。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发稿,A股市场共计80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其中11股净利润同比翻倍,44股增幅超过20%,15股净利润同比下滑。

  截至目前,业绩增幅排在第二位的是立霸股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9.66%。公司业绩高增主要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提升部分已承接外贸订单利润;叠加公司取得股权投资收益所致。其后圆通速递、上海洗霸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70%。

  从申万行业来看,交通运输板块多股上榜,原尚股份、招商南油、中远海特和圆通速递净利润均已翻倍。值得一提的是,稀土龙头北方稀土半年报净利润在去年20.36亿元的基础上再度大幅增长52.16%,仅从半年报数据来看,公司净利润已实现连续6年高增长。

  主力资金小幅回流国防军工板块

  本周A股大小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收涨1.3%;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下跌不足1%。行业涨多跌少,环保、计算机、传媒和综合累计涨幅居前,均在4%以上。

  主力资金一周累计净流出994.28亿元,仅小幅回流国防军工与美容护理板块,其余行业均表现为净流出状态。电力设备板块流出居首,额度高达169.19亿元;基础化工和医药生物等板块净流出额超过90亿元。

  除去近一月上市新股,13股净流出额逾10亿元。继上周主力净流出32.91亿元后,本周比亚迪主力净流出额继续领跑,高达23.51亿元。前期涨幅巨大的中通客车和长安汽车也均遭到主力12亿元以上抛售。

  概念方面,主力继续出逃光伏、锂资源等热门赛道。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净流出额均超9亿元,而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盐湖股份等锂资源龙头股更是遭到17亿元以上资金撤出。

  洛阳钼业和中国船舶获主力5亿元以上净流入。主力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中,7股周涨幅超过10%。累计涨幅最高的是科陆电子,达到45.45%。公司在储能赛道有所表现,于7月19日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规划投建年产5GWh储能电池项目,主要产品为储能系统、储能PACK系统、BMS系统。(数据宝 张智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