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吉利汽车:6月销售126595辆 “高价值+新能源”车型双增长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吉利汽车(00175.HK)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6月总销量为126595辆,同比增长约26%,环比增长约42%。一方面,吉利汽车在新能源车业务上迎来“丰收”,是目前销售业绩获得快速提升的关键。与此同时,吉利品牌和领克品牌6月销量的环比劲增,进一步夯实了基本盘。截至今年6月末,吉利旗下中国星高端系列总销已达110546辆,占吉利品牌比重近25%,累计销量突破39万辆,均价超过15万元。

  高价值车型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6月吉利品牌销量为92001辆,环比增长超52%。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23451辆,环比增长超65%。截至目前,中国星高端系列不仅已占吉利品牌比重近25%,而且累计销量已突破39万辆,为吉利品牌向上奠定了基础。

  6月以来,除了吉利品牌之外,领克、几何、睿蓝品牌销量均实现环比增长。其中,领克品牌6月销量为13193辆,环比增长超16%。目前领克品牌的累计总销已超70万辆,旗下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累计交付破万,单车均价突破30万元。

  2021年,吉利汽车(含领克)整体平均单车收入87672元,同比增长9%;其中吉利品牌与领克品牌的单车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2%、2.3%。

  雷神智能混动系列车型自今年3月底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吉利“高价值”车型迎来新的发力点。其中,星越L Hi·F油电混动已在全国各地陆续交付,帝豪L Hi·P超级电混(PHEV)也已于6月26日陆续开启全国交付。

  近期,吉利又公开披露了其全新A级SUV车型——FX11。据悉,这款同样搭载着雷神智擎Hi·X混动的新车,是吉利加速向智能电气化转型的战略车型。

  此外,雷神混动技术也将全面赋能领克品牌。6月初,领克在春夏发布会上正式推出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接下来,领克智能电混产品将逐步落地,助力领克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吉利汽车目前正迎来新一轮产品周期,在雷神混动时代开启之后,领克首款SPA车型以及极氪一款豪华智能纯电MPV等车型相继上市,将为吉利带来更高的品牌溢价和盈利能力水平。

  新能源车业务持续发力

  数据显示,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6月份销量29671辆,环比涨超51%,前6个月累计销售115641辆,新能源渗透率达23.4%。

  几何品牌在纯电领域的销量表现亮眼。6月,几何品牌6月销量12163辆,环比增长超35%。今年前6个月,几何品牌同比大涨293%,达到54481辆。

  随着极氪001销量的快速崛起,高端智能纯电市场表现渐入佳境。6月,极氪交付4302辆,第二季度累计交付10769台,首次季度交付过万,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25017台。目前,极氪001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

  除了在纯电领域发力,吉利在换电与醇电市场的布局也开始发力,逐步构建了一个以“混动+纯电+换电+醇电”构建的新能源体系。

  其中,换电品牌睿蓝汽车6月销量4936辆,环比增长超22%,实现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另一方面,吉利的甲醇混动技术成果也在持续落地。6月30日,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在贵阳正式上市,标志着吉利甲醇汽车正式入局乘用车市场。

  分析指出,预计吉利汽车下半年的新车攻势将会更为活跃,同时也将在纯电、混动以及换电出行领域持续发力,其中新能源以及高价值车型的增长,将为吉利的品牌溢价与盈利空间带来上升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