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吉利汽车2021年总营收1016亿元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3日,吉利汽车披露财报,2021年公司总营收为1016亿元,同比增长10.3%;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为60.6亿元,同比增长9.4%。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指出,技术授权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利润增长点。数据显示,2021年吉利汽车技术授权和研发服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技术授权收入为12.75亿元,同比增长125%。

  面对疫情、芯片短缺、动力电池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挑战,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极氪2025年实现65万辆销量的决心坚定不移,有信心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未来三年,极氪将推出6款车型。2022年,极氪OTA将进行5次大版本更新。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表示,公司将积极应对供应链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加强部署自研芯片路线,通过多种技术路线方案,多方位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