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峰岹科技FU6832N1芯片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6月23日,记者从峰岹科技获悉,公司研发设计的FU6832N1芯片近期通过了AEC-Q100认证,FU6832N1芯片是峰岹科技正式向市场推出的车规级BLDC电机控制专用芯片,是针对车用市场的专用IC,主要应用于汽车相关电机控制领域。

   据悉,AEC是汽车电子协会(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的简称,目的是针对车载应用,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载电子实施标准规范,建立车载电子部件的可靠性及认定标准规格化质量控制标准,提高车载电子的稳定性和标准化。

   作为车规的认证标准,AEC-Q100的测试条件比消费/工控型芯片规范更严苛,规定了各类车规元器件应完成的实验项目及条件,用于验证电子元器件能否达到AEC-Q的要求。其中汽车电子对元件的工作温度要求更为严格,一般都要高于其他产品应用的要求。

   公司表示,FU6832N1芯片内部集成AD、AMP、DAC、LDO、DMA、 Driver等,集成ME电机控制内核,包含硬件PI、LPF、MDU、FOC功能模块,可以进行快速高效的运算,电机控制专用芯片高度集成也有效减少外围器件,可以更快完成整体方案设计。同时,此芯片的检视温度等级为 Grade 1,可以广泛应用在车身控制的相关电机控制领域中,包括汽车散热水泵、主动进气格栅、玻璃升降控制、汽车坐垫、座椅通风、汽车升降杆等。

   公开资料显示,峰岹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及核心应用控制算法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电机控制芯片设计技术、电机设计技术、驱动架构、传感器技术及电机矢量控制算法等;峰岹科技芯片产品和应用方案垂直细分市场分布于消费电子、运动控制、电动工具、IT及通信设备、工业设备及机器人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