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阿维塔科技拟引入外部投资者

上海证券报

   8月20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下称“阿维塔科技”)拟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通过公开挂牌征集方式引入2至5家投资者,公司将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本次增资扩股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金额不低于有关部门备案的评估值。

   增资前,长安汽车持有阿维塔科技95.38%股权;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阿维塔科技的股权比例,以本次公开挂牌交易结果结合增资方实际认购数额为准,但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

   公告显示,阿维塔科技成立于2018年7月,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汽车零配件批发及零售等。2020年,阿维塔科技资产总额为1.23亿元,负债总额1.0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7.8%,当年亏损1.5亿元。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增资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阿维塔科技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

   去年11月,长安汽车宣布联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高端纯电动品牌。今年5月,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据公告,长安汽车表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据长安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阿维塔科技的第一款产品代号为E11。该车型是基于新一代智能电动平台,定位中型SUV,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