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逾107万辆 同比增长22.5%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一汽-大众7月1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107.06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2.5%,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57.86万辆,同比增长14.6%;奥迪品牌(含进口车)终端销量为41.82万辆,同比增长38.6%;捷达品牌终端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增长9.3%。

  大众品牌方面,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以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合力驱动。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ID.4CROZZ在长春、北京、上海等10城联动交付,正式开启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新征程。随着ID.4CROZZ上市,一汽-大众还联手CAMS为用户提供一站式VIP充电服务体验。公司积极回应消费升级需求,此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推出第二款智能纯电产品——ID.6CROZZ。作为一款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ID.6CROZZ实现科技进阶和续航升级。目前,这款产品也已开启预售。

  6月,大众品牌又推出首款B+级SUV——全新全能旗舰SUV揽境,填补其在大型SUV市场的空白。值得注意的是,揽境超越大众级别,媲美豪华车型,未来或将成为一汽-大众新的销量增长点。

  上半年,在不断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大众品牌还通过数字化转型加速营销变革,全面提升营销体系数字化运营能力,与用户更好地沟通与互动。速腾、迈腾、高尔夫、宝来等轿车车型及探岳、探歌、探影等SUV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中持续占据主导地位。

  奥迪品牌方面,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品牌在上半年不仅完成了多达11款新产品的投放,进一步推动“燃油+电动”双线布局;同时,以多个创新型营销举措推动销量实现增长。奥迪A3家族、奥迪Q2家族、奥迪Q3家族组成奥迪新生代家族矩阵,发力新生代市场;于年初集结上市的奥迪RS家族四款“王炸车型”,为奥迪高性能矩阵的销量增长带来新驱动力。此外,奥迪首款豪华C级纯电SUV——奥迪e-tron国产版正式上市,助力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

  捷达品牌方面,为纪念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捷达品牌针对全系产品推出了30周年纪念版车型。此外,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捷达品牌还打造了捷达VS7熊猫版、黑锋版车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