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滴滴更新招股书:计划最高募资约46亿美元 每股ADS定价13-14美元

武凯每日经济新闻

  6月25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显示,滴滴出行今日提交了更新版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更新文件显示,滴滴此次IPO定价区间为每股ADS 13~14美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40亿美元,最高募资46亿美元。

  据了解,滴滴此次将提供2.88亿股美国存托股票,以“DIDI”为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滴滴计划将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扩大国际市场业务;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提升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约20%的金额用于推出新产品、拓展现有产品品类;剩余部分可能用于营运资金和潜在的战略投资等。

  持股方面,招股书显示,软银愿景基金持有滴滴逾2.42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1.5%;Uber持有近1.44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2.8%;腾讯持有逾7700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6.8%。在个人持股方面,滴滴创始人、CEO程维持股7%,联合创始人、总裁柳青持股1.7%。

  此外,经股东大会决议,程维、柳青和高级副总裁朱景士三人被任命为执行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滴滴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353亿元人民币、1548亿元人民币和1417亿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上一年度,滴滴出行全球年活跃用户数4.93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