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利发布星越L新车型 进军20万元合资SUV市场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国车企吉利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吉利星越L新车型,定位为一台“高度智能化的SUV”。值得注意的是,新上任的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吉利星越L发布的同时,还发布了《SUV颠覆者行动》,提出要颠覆日系德系等主流合资SUV长期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国国内SUV细分市场。

  动力方面,吉利星越L全系搭载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2.0TD高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为7.7秒,2.0TD中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为7.9秒。

  此外,新车还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为车辆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与通过性能。

  驾控辅助方面,吉利星越L搭载5G-AVP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将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

  配置方面,吉利星越L除了72色氛围灯、吉利最新GKUI车机系统外,还配备了采用10只高性能扬声器和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量身定制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此外该车还加入了全域FOTA,搭载新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

  新上任的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此次还发布了《SUV颠覆者行动》,表示吉利星越L要做SUV的“国际标准制定者”,新车将是吉利4.0架构造车时代的代表产品。淦家阅表示,作为中国车企,吉利要在“整车FOTA、5G网联、智能数字座舱、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四大方面全面领先,成为让智能SUV流行起来的引领者,全面进入科技吉利4.0数字化智能时代。

  在价格方面,吉利星越的指导价已经达到了12.78万元-18.78万元,定位更高的星越L预计售价将达到17万元-20万元级,吉利瞄准了以丰田RAV4荣放、大众探岳为代表的日系和德系等合资SUV主力车型。(俞立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