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F获近1亿美元债权融资 首款量产车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李星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3月26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宣布,其已筹集到近1亿美元的债权融资。该轮债权融资由Ares Management Corporation管理的信用集团领投8500万美元,Birch Lake等现有贷款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FF方面表示,该笔新融资将用于加速FF产品战略执行,并将正式启动位于加州汉福德制造工厂的生产准备工作,使FF 91的交付提前进入倒计时阶段。同时,汉福德工厂将招聘新员工、新增建设以及设备安装和调试等。

  此外,借助本轮债权融资,FF方面还将进一步推进其产品测试和车辆系统升级,重启供应链合作,并加快其中国业务运营和落地进程。

  FF方面表示,目前,FF 91预量产车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产品测试,新车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上市销售。

  “这笔资金以及随后与PSAC的合并,将是FF实现整体战略和落地交付产品的重要推动力量。”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FF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加速提升生产计划,并达成按时交付FF 91的目标。

  此前,前奇瑞捷豹路虎执行副总裁陈雪峰已正式加盟FF,出任FF中国区CEO,全面负责相关项目落地、生产策略、本地化产品开发,以及用户生态构建等全部FF中国区相关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