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集团: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座舱及车联网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4日从东软集团(600718)获悉,由东软集团承担的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座舱及车联网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日前启动。

  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旨在通过集成科技资源,重点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开发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品,引进和培养一批科技和管理高端人才,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和品牌产业。2020年6月,东软集团的“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座舱及车联网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入选2020年度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

  东软集团“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座舱及车联网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面向我国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针对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和智慧交通应用需求,研发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座舱。该系统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脑”,为汽车提供联网、运算、显示、控制、导航、语音控制和信息娱乐等诸多功能,并搭建车联网服务平台,实现“人-车-路-云”信息互联,支撑数字座舱系统与车联网融合应用。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加速车联网应用的落地,助力我国汽车产业“新四化”布局,引领我国汽车产业突破创新,提高自主品牌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竞争力,对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东软集团已在汽车电子领域深耕满30年,面向全球汽车厂商提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与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产品与服务。其中,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应用于全球Top30汽车品牌中的8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