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马将携手航天科技集团 打造海南首座制氢加氢一体化设施

上海证券报·公司

  海南氢能源车配套建设正在加速。继海南首个氢气充装设施于3月初建成后,海马集团透露,将与航天科技集团合作,在年内建成海南第一座制氢加氢一体化设施。

  3月11日,由中石化海南炼化牵头设计建设的海南首个氢气充装设施建成,结束海南全岛无氢能充装设施、高纯度氢气需要购进和跨海运输的历史,解决了海南高纯度氢气来源问题,为海南省氢能发展配套。

  目前,中石化海南炼化已具备日供2吨左右高纯度氢气的能力,成为海南最大的高纯度氢气供应企业。接下来,即将技改完成的位于博鳌镇的中国石化银丰油氢合建站可使用海南炼化生产的高纯度氢气,为今年举办博鳌亚洲论坛时运行的氢燃料电池车提供加氢服务。

  3月20日,海马新能源汽车三亚体验中心开业。作为海南唯一拥有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海马集团开始加速布局包括氢能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表示,海马将把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具体落实为“优先智能汽车、合作电动汽车、死磕插混汽车、深耕氢能汽车”。

  海马集团执行董事、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国纲介绍,海马正在打造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燃料电池总成、可变平台、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五大技术创新平台及多款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品类产品。其中,智能、插混与氢燃料汽车研发技术已取得突破。目前,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样车已投入研发。海马集团正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今年会在海南建成第一座制氢加氢一体化设施。

  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3月20日表示,三亚支持海马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旅游业、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并逐步向新能源汽车价值链的尖端领域迈进,构建环保智能交通体系,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升级。此前,海南提出,在具备基础条件的海口、三亚等地区开展氢能应用示范园区建设,配合氢燃料汽车的示范运营和超前规划市场化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