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融环境:拟与京辉气体共同投资建设加氢站项目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科融环境(300152)4月20日发布消息,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出资与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京辉气体”)共同投资设立北京科融京辉氢能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共同开发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

  科融环境称,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总占地约8500平方米,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万窑路与启望街交口西北侧,公司计划2020年在房山区建成5座加氢站,2022年建成15座加氢站,2025年建成氢走廊,建成后加氢站平均每日加氢能力为1000kg/12h,每日能满足100辆大巴车或200辆物流运输车的加注能力。

  据了解,按照每个站1000万至1600万的建设成本,公司计划5年建成15个加氢站的拟投资总额将约人民币2亿元。

  科融环境表示,本次拟投资建设加氢站项目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布局,构建完整的产业体系,实现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为公司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同时为积累氢气储存和应用方面的经验,提升公司氢能源应用方面的研发实力。

  据悉,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建成后将是北京第一座正式运营的加氢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社会及公司自用的氢燃料车辆,需求稳定。同时可实现清洁生产、技术升级,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