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将于今年4月举行全球首个汽车SOA平台开发者大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汽集团2月22日发布消息表示,全球首个汽车SOA(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平台开发者大会将于4月召开,上汽集团正向整个汽车行业、汽车用户、第三方开发者发出诚挚邀请,共同打造拥有海量应用软件、千人千面体验、贴心入微服务的“软件汽车”,携手在SOA软件平台上搭建“共创、共赢”的智能汽车生态。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整车集中电子电气(EE)架构是“软件定义汽车”的硬件基础,面向服务的架构则是“软件定义汽车”的软件基础。作为一种软件设计的核心方法,SOA在IT和互联网领域已历经近二十年发展,但在整车产品上实现全面应用还是首次。上汽将SOA平台导入汽车产品,难度高于手机和电脑,将能够打通汽车上万个零部件和应用软件之间的协同合作。具体来看,SOA平台能够为各类开发者提供软件开发工具,终端用户、汽车厂家及第三方开发者将能携手共建跨品牌、跨平台、跨车型的软件开发能力,打造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各方开发者共同参与、合作共赢的智能汽车生态。在此背景下,汽车企业与用户之间,“用户只能被动接受企业产品和技术”的传统关系将被颠覆,取而代之的是频繁交互、不断迭代的亲密融合,这种崭新的共创共赢关系将真正推动汽车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在这一生态中,汽车企业将不只是生产制造汽车,还将晋级为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能够向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软件服务,通过软件的开发、配置、迭代,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用车需求,为软件汽车的不断进化和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上汽集团同时表示,随着全球首个汽车SOA平台开发者大会的召开,共创共赢、群策群力的智能汽车生态不断成型,发轫于互联网汽车的软件汽车,将驶入“我来定义”的全新通道。在百年未遇的行业变革期,上汽将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坚持推动产品、体系、生态全面数字化转型,与各方携手打造更舒适、更有趣、更绿色、更安全的智慧出行,共同开启“汽车生活新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