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与地平线全面战略合作 进一步推进智能汽车生态建设

周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22日,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下称“上汽乘用车”)宣布,已于本月10日与智能芯片独角兽企业地平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优势,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前沿技术,研发具有上汽集团品牌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未来,双方拟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对标特斯拉FSD共同打造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对于此次合作,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表示:“上汽在智能网联化领域持续与核心零部件头部企业探索建立合作生态。在汽车智能化转型不可或缺的芯片领域,地平线是为数不多的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并且具有强大的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闭环技术能力。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融合各自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优势,构建汽车AI时代全新合作模式,共同为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称:“上汽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拥有坚实的技术布局和开放的跨界合作思维,构建了多元的品牌和产品矩阵,是行业公认的智能驾驶领航者。地平线在人工智能芯片、视觉感知及多模交互等领域具备深厚实力,此次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智能汽车生态建设。”

  地平线是目前国内唯一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信息显示,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可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新四化”战略的车企,上汽集团早已布局芯片领域。2017年,上汽集团就开始了与地平线的合作,并在2019年参与了地平线的B轮融资,一举成为地平线第一大机构股东;2020年,上汽集团又联合地平线组建了“上汽集团与地平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就智能网联技术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周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