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夏理财总裁苑志宏:大力发展银行理财业务是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华夏理财总裁苑志宏12月24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大力发展银行理财业务是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全面净值化转型后,商业银行应尽快转变对理财业务的功能定位,适当降低对理财业务规模和创利的要求,重点着眼于提升客户综合服务能力、估值水平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

  具体而言,苑志宏表示,一是通过理财产品创设发行满足客户财富管理需求,通过债券、非标、股权投资等手段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二是理财业务属于轻资本业务,相较于传统信贷业务,资本市场给予的估值水平较高,通过开展理财业务可以有效提升银行自身在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三是理财业务具有专业性、普惠性等特征,市场关注度高,理财业务做得好可以有效提升商业银行的品牌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