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理财总裁张昌林:为百姓创造长期稳健的理财回报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上,民生理财总裁张昌林认为,整个资管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各个类型的机构多年来在细分行业积累了各自的优势,有着各自侧重的领域,面向的客户群体也不一样,所以各个资管机构需在不同领域发挥自己特长,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求。 

  “不同的资管机构还是应聚焦行业特点和自己的能力圈,聚焦自己的资源禀赋,把握机遇。具体到民生理财来说,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聚焦在长期稳健、绝对收益。我们给自己定的使命就是为百姓创造长期稳健的理财回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张昌林说。

  同时他表示,未来将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做好产品端的资产配置,做到稳健低波动;二是和渠道共同做好客户的财富顾问,配置好产品;三是在投资的方向上,把握中国经济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坚持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等。

  “各类机构共同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能够给客户创造可持续的回报。”张昌林表示,目前整个资管行业都在探索过程中,投研能力的建设以及对客户预期和投资行为的引导是其中重要的两个方面。

  “作为资管机构,如何应对市场波动,不同的机构感受是不一样的。”张昌林指出,银行理财机构应该从产品定位、销售适当性及投资者陪伴三方面着手。他认为,首先,银行理财机构应坚持产品定位,按照产品设计严格管理投资过程,遵守投资纪律,以及通过对投资经理的考核等,保证产品品质。其次,要保证投资者适当性,从客户销售端、产品定位端、产品管理端出发,力争将合适的产品提供给合适的投资者。最后,对投资者的全程陪伴也十分重要,要在行情波动时,为其分析市场、安抚情绪,引导投资者理性决策,避免追涨杀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