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银理财:债券市场整体仍呈现震荡向上局面 回撤不会改变长期向好趋势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7日,交银理财发文称,以债券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起着“稳定器”的作用,现阶段债市虽然有所调整,但相对很多其他资产而言,安全性较高、收益性较稳、流动性较好的债券依然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此外,从中债-新综合指数走势可以看出,虽然债券市场有波动,但由于债券本身是生息资产,能够提供较为稳定的票息收益,所以债券市场整体仍呈现震荡向上的局面,本次的回撤并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趋势。

  关于如何应对固收类产品净值波动,交银理财表示,在净值下跌时及时止损,投资者在开放期内对产品立刻进行赎回是一种常见的操作。资产面临种种下行风险,也往往伴随着即将到来的上升机遇和产品净值的修复。

  “波动是金融市场的常态。”交银理财向广大投资者建议,一方面,在不可预测的市场中,短期的浮亏并不意味着永久性的损失,投资者不妨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再做出是否赎回理财产品的判断。另一方面,回溯过往市场回撤的历史数据和所持有的理财产品的净值修复情况,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产品管理人的投资能力,投资者可以将此作为判断是否继续持有理财产品的重要依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