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理财推出跨境人民币理财产品

陈露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 见习记者 张佳琳)记者11月15日从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工银理财近期推出了首支以投资跨境人民币资产为主的理财产品,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据介绍,11月9日开始募集的工银理财·全球元和固定收益类(QDII)封闭式净值型跨境人民币理财风险评级为PR1,期限为90天,从产品形态上看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兼顾收益性与流动性。产品主要投资于境外人民币存款、同业存单等货币类资产。封闭运作90天,以人民币认购,到期以人民币兑付,适合短期限理财、闲钱管理;二是稳健运作,严控回撤。多重风险管理机制,为产品运作保驾护航。交易对手为国有大行,降低信用风险;三是精选优质标的。产品整体采用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净值波动较小,追求相对稳健的投资回报;四是认购投资门槛低,1元起购,且整体费率较低,惠及更广泛客群。

  工银理财方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海外资产和市场研究,完善投资框架和产品策略,把握好跨境理财通、南向通等业务机遇,加强与集团境内外机构的跨境产品联动,高效服务集团战略客户境外融资及合格投资者跨境理财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