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理财上半年末绿色投资余额近6300亿元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吴杨)记者18日从工银理财获悉,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工银理财通过债券、权益、非标等多种方式共同发力,投资各类绿色资产余额近6300亿元,广泛覆盖风力发电、光伏设备、新能源电池、绿色交通、低碳转型、生态环保、农林水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众多绿色金融相关子行业和细分领域。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工银理财始终坚持责任投资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大力支持绿色金融相关行业、产业、企业的投融资需求,打造具有工银理财特色的“绿色方案”。例如,工银理财以“低碳化”为核心优化投资结构,综合运用非标和标、债和股、境内和境外等多种工具,支持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支持绿色产业重点领域发展。针对绿色产业及重大项目融资模式特点,积极探索通过非标产品予以支持;积极参与绿色企业债券、绿色金融债券、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等各类产品的投资活动,持续扩大绿色债券投资规模;创新首发“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及绿色金融主题理财产品,不断加强对绿色基金、ESG基金等产品的研究和投资力度。

  工银理财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在“双碳”目标引领下,优化金融服务“双碳”质效,开展更丰富、更有前瞻性的绿色金融研究工作,挖掘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等绿色产业投资机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