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将于8日发行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5日获悉,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首只养老理财产品——中银理财“福”固收增强(封闭式)养老理财产品2022年01期将于8月8日在北京、沈阳、长春、上海、武汉、广州、重庆、成都、青岛、深圳十地销售。

中银理财表示,中银理财此次推出的首只养老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2级。该产品采取封闭式的运作模式,期限5年,为产品跨越债券和股票等大类资产市场周期、降低短期市场波动影响、助力客户财富保值增值创造了有利条件。产品设计上,中银理财把普惠性嵌入每一个产品细节,包括不设认购起点、不收取认购费及提前赎回费、不收取超额业绩报酬、大幅优惠固定管理费和销售服务费、支持罹患重大疾病等情况下提前赎回、运作满两年后每月分红等,同时该产品还设有平滑基金等风险保障机制,有利于市场环境不佳时稳定产品净值。

投资运作方面,该产品将围绕国家长期战略开展投资运作,分享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一方面,全面应用ESG投资理念,强化可持续投资,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另一方面,立足“三新一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发展领域。具体投资策略上,将结合应用CPPI与TIPP策略,重点关注产品净值波动风险和回撤幅度,兼顾稳健性和收益性,为投资者“养老钱”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银理财长期致力于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积极探索构建银发场景生态金融服务模式。早在2020年,中银理财就基于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的核心理念,针对不同年龄层次投资者面向退休后生活的长期财富规划需要,推出“福禄寿禧”系列“银发专属”理财产品,积累了丰富投资管理经验。

作为第二批养老理财试点机构之一,中银理财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对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要求,从产品结构、功能、投资、风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优化设计,强化突出养老理财产品的普惠性、稳健性、长期性。下一步,中银理财将充分发挥银行理财公司在养老金融产品领域的特色优势,立足国情,不断优化养老理财产品设计,同时依托中银集团的大力支持,持续探索拓展“理财+养老”的金融生态,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决策部署,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