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扩围 多家公司迎“风”起舞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扩大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的通知》指出,自2022年3月1日起,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扩展为“十地十机构”。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试点机构正紧锣密鼓筹备相关产品发行。

  陆续布局开放式产品

  根据《通知》,对于已开展试点的4家理财公司,单家机构养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总规模上限由100亿元人民币提高至5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4家试点理财公司共发行了8款理财产品,其中建信理财和光大理财各发行3只,工银理财和招银理财各发行1只。

  从运作模式看,2021年12月发行的首批4只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均为封闭式净值型。光大理财和建信理财近期分别发行了1只开放式净值型产品。

  多位接受采访的试点机构人士称,下一步将逐步丰富养老理财产品线。工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布局开放式产品,以满足投资者对于不同形态养老产品的需求。

  新入围机构跃跃欲试

  此次新入围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机构共6家,分别是交银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兴银理财和信银理财。多家机构对养老理财产品设计已有具体设想。

  兴银理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完善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根据投资者长期养老需求研发养老理财产品,从产品结构、投资策略、风险控制和市场销售等各层面打造养老理财业务体系,真正体现养老理财长期性、稳健性、普惠性等属性。

  信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严格遵照试点工作安排,推动产品创设、投资管理、风控机制、管理制度、运营托管等工作高效、有效落地,尽早为理财客户上线优质的、具备信银理财特色的养老理财产品。并在试点过程中,逐步丰富养老理财产品线、优化产品方案、提升客户体验、拓宽产品渠道。据了解,信银理财已在制度保障、团队搭建、产品设计与系统支持等各方面展开前期准备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