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理财公司:A股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对A股后市进行研判,普遍预计春季躁动仍有可能发生,A股市场风格或将趋于均衡,相对看好价值股的表现。建议普通投资者挑选FOF产品或者多元资产产品,在适合自己的波动水平内分享一部分股票资产的长期收益。

  看好春节后行情

  苏银理财表示,虽然A股市场短期出现波动,但预计节后股市表现会更加稳健。一方面,货币政策宽松力度逐步加强,稳增长政策力度可能会逐步放大,对低估值板块来说可能有持续的催化作用。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一季报有望确认成长赛道维持高景气状态,尤其是目前景气度较高的细分领域。

  就2022年全年来看,苏银理财认为,市场风格可能会在低估值、消费和成长之间快速轮动,建议投资者一季度重点关注低估值和大消费板块机会。

  其他理财公司也都对价值股较为乐观。招银理财表示,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预计将在今明两年逐步减弱,而稳增长的最终目标是稳定预期、稳定就业、保障民生,消费板块中长期蕴藏机会;在更加均衡的市场环境下,价值股有望继续修复。

  历经震荡之后,当前有望成为A股布局的较好时机。宁银理财认为,相关经济金融数据将陆续公布,若有关指标确定见底回升信号,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高,助推部分板块表现。建信理财也表示,A股短期已呈现阶段性见底信号,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良机。

  建议均衡投资

  对于后市具体看好的板块,中邮理财分析称,预计A股市场风格将偏向于消费和金融,看好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休闲服务、纺服、地产等行业。建信理财建议投资者采用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思路进行均衡配置。一是稳增长相关板块,包括券商、白电、消费建材;二是受益于“双碳”目标的赛道股,包括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电机;三是受益于PPI与CPI剪刀差收敛的板块,包括农业、食品。

  在投资策略方面,中邮理财建议中短期注重股债跷跷板作用,长期看好股市及中小盘、成长股行情。随着业绩真空期过去,春季躁动行情将使得量化对冲组合吸引力逐渐增加。

  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均衡投资一方面需要掌握各个大类资产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具有较高的投资门槛。招银理财建议普通投资者通过投资FOF产品进行优选、分散投资,也可以选择一定比例投资于股票资产的多元资产投资产品。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多家银行理财公司也瞄准多元资产投资产品。以平安理财为例,其推出的新春产品就聚合了固收(债券、非标)、权益(优选一篮子公募基金、市场中性策略)以及商品(CTA策略)三大低相关性的资产种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