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即将开售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招银理财获悉,作为四家试点机构之一,招银理财经过数月的紧张筹备,首只养老理财产品颐养睿远稳健1号即将开售。该产品五年封闭,1元起购,单一投资者投资上限300万元,固收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80%,权益资产投资比例不超过20%。此外,该产品成立日后第6个月起,即可根据投资情况按季度分红。

  今年9月15日,银保监会遴选四家试点机构分别在深圳、武汉、成都、青岛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招银理财在列。招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颐养睿远稳健1号养老理财严格按照监管机构相关政策要求,具有投资策略稳健、风控管理审慎、功能设计精细等特点,在起售金额、费率设置、风险保障机制等方面,充分践行普惠金融,满足广大投资者养老理财需求。

  据招银理财方面介绍,作为第一只试点产品,公司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配备了精悍的投资团队,首发颐养睿远稳健产品的投资经理为混合投资部总经理张平昌,其所管理的卓远、颐养睿远稳健等系列产品业绩优秀并斩获多项大奖;其次,储备了各类优质资产,全力保障首发产品的竞争优势;第三,做了完备的产品细节设计,包含收益平滑基金等风险保障措施、定期分红机制等,提升投资者持有体验。

  同时,参考国外养老投资经验,招银理财一共储备了三类试点策略。固收策略建立口碑,实现客群广覆盖;多资产策略(目标风险、目标日期)布局未来,助力个人养老保障体系深度发展。

  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在养老金融领域布局已久,为更好地服务中老年客户,早在2020年7月,招商银行便正式发布“金葵花丰润人生”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提供贴近需求的金融和非金融综合服务。其中,招银理财创设的“月月分红”颐养丰润系列产品,主打低波动策略,产品定期分红补充生活所需,共募集超千亿元资金。本次招银理财首发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将由招商银行作为唯一的代销渠道,为投资者提供售前投教、售中宣导、售后陪伴等全流程销售服务工作。未来,招银理财也将继续助力母行丰富养老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丰润人生综合服务体系。

  “作为银保监会遴选的试点机构,招银理财在深圳启动个人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是招商银行集团参与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战略性使命,对于深圳这座年轻城市提早开展养老布局起到先行示范作用,同时对于应对即将到来的人口老龄化高峰具有划时代意义。” 招银理财首席产品官郑福湘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