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投学堂CEO杨乐:大多数中国女性对自身金融健康的认知仍不够清晰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国内在线理财教育机构长投学堂,携手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联合发布了《理性与感性:中国女性金融健康正在加速发展》主题报告。对此,长投学堂CEO杨乐3月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近年来有相当多的女性正在积极地购买股票、基金等金融产品,但长投学堂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女性缺乏对自身金融健康的清晰认知。虽然全社会对于国民财商教育开始重视,但截至目前依然缺乏对女性群体视角的针对性研究。这一现状与快速发展的“她经济”及女性独立存在较大的差距,也与目前市场上女性对在线理财教育快速增长的需求存在距离。
  对于中国女性金融健康目前的现状及所存在的不足,杨乐建议,女性应保持对理财知识的旺盛学习欲,不断提升自身金融素养。企业和社会也应积极推动与女性金融健康相关的产品和活动,使得女性可以将投资理财知识与实践相互结合。此外,企业和社会还应鼓励中国女性树立积极健康的消费观,接受包括保险在内的更全面的理财方式。
  去年以来国内基金市场和股票市场投资热情持续高涨,但是不少女性新基民、女性新股民往往在缺乏相关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快速“入场”。对此,杨乐进一步分析表示,理财的第一步是理解资产,投资的前提是做好资产配置,并依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喜好,适度进行投资。因此,投资理财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收益,也是为更好的生活奠定基础,中国的“新投资女性”不应本末倒置。
  此外,杨乐还进一步介绍称,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女性视角下的消费者金融健康研究项目,本次中国女性金融健康状况报告的推出,不仅将推动社会对女性群体金融健康现状的关注,也将鼓励女性群体培养更加独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财富观念。长投学堂作为市场化的在线教育理财平台,将继续发挥渠道优势,帮助女性群体通过学习理财更积极地改善生活。在推动理财知识普及和积极健康消费观的同时,鼓励女性的独立与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