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支付发起“风雷计划”进行专项整治 守护用户资金安全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2月8日晚间,微信支付表示,于近日发起“风雷计划”进行支付安全专项整治,搭建风控环节、产品提醒、客服保障等全场景防护闭环,多方位阻断诈骗进程,为用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支付表示将依托财付通决明风控系统的实时策略引擎、准实时模型策略引擎、离线模型引擎三大智能风险决策引擎,利用大数据+AI能力划分正常账户、可疑账户、恶意账户,使得无风险的交易顺利成交,其余的交易根据风险等级分层,分别输出不同应对策略,从而实现风险预警、识别、分析、决策、处置、反馈的全流程交易风险感知。

  微信支付提醒广大用户,发现被骗后,可第一时间报警并拨打95017客服电话。除此之外,通过点击骗子个人头像也可以进行个人账号投诉,进入微信支付账单、腾讯110小程序等都能看到便捷的投诉入口。核实为恶意账户,微信则会将举报账户进行清退,且拒绝为该证件名下账号提供实名认证的微信支付服务,阻断其“换号重生”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