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尔尼:市场对中国投资信心上升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31日,科尔尼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FDICI)报告。报告显示,市场对中国投资信心上升。 

  该报告通过调研了解投资者对未来外商直接投资流动情况的看法,自首次发布以来已有25年的历史。今年的报告显示,中国排名从第10位跃升至第7位。今年,有超过四分之三(8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三年有增加外商直接投资的计划。86%的受访者表示,外商直接投资将对未来三年其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报告于今年首次对新兴市场进行了单独的排名,该排名旨在让企业领导者深入了解哪些新兴市场对投资者最具吸引力。其中,中国、印度、阿联酋、卡塔尔、泰国和沙特阿拉伯位居新兴市场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榜单前6位,同时也是全球榜单中仅有的6个新兴市场国家。除了前6名之外,拉丁美洲的表现也比较突出,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分别排在第7、第8和第9位。东南亚也有比较出色的表现,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分别排在第10至13位。

  科尔尼合伙人、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常务董事Erik R. Peterson表示,“我们相信,在报告中增加新兴市场排名将为商业领袖提供更多的洞察,让他们了解哪些新兴市场对投资者最有吸引力。结果显示,包括东南亚和拉丁美洲主要经济体在内的关键地区都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