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孟磊:A股二季度蓄势待发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29日,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孟磊发表中国股票策略报告表示,A股二季度将蓄势待发,一些正面因素正在不断累积,短期的市场回调意味着布局良机。 

  孟磊表示,分行业来看,消费板块在去年底受到追捧,但年初至今跑输市场。不过,孟磊认为服务业和中小企业活动复苏有望支持就业和居民收入改善,从而支撑消费进一步复苏,而超额储蓄的部分释放也应有帮助。同时,在战术上倾向于受益于宏观和行业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以及基本面已出现边际改善但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的板块。在投资主题上,孟磊继续看好数字经济和高股息个股。具体而言,建议超配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自动化和计算机,并低配银行、能源、材料、纺织和农林牧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