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联储:拟创建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 为存款机构提供额外资金支持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美联储当地时间3月12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美国企业和家庭,美联储宣布将向符合条件的存款机构提供额外资金,以帮助这些机构确保有能力满足所有存款人的需求。这一行动将加强银行系统保护存款的能力,并确保能持续向经济提供货币和信贷。

  据悉,美联储计划通过创建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来为前述机构提供长达一年的贷款,该计划将消除机构在压力时期快速出售所持有的高质量证券的需要。经美国财政部长批准,财政部将从外汇稳定基金中提供高达250亿美元作为BTFP的后盾,但美联储预计没有必要动用这些支持资金。

  此外,在收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联储理事会的建议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与总统协商后批准了一项“使FDIC能够以充分保护所有存款人的方式完成对硅谷银行的处置”的行动,该行动将减轻整个金融体系的压力,支持金融稳定,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美国企业、家庭、纳税人和经济的任何影响。

  美联储强调,目前理事会正在密切监测整个金融系统的状况,并准备使用“全方位的工具”来支持美国家庭和企业,并将酌情采取额外措施。美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美国金融体系具有弹性,美联储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流动性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