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渣打香港获批在中国内地设立证券公司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3日,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渣打香港”)表示,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关于核准设立渣打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设立渣打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证券”)。渣打证券将成为2020年取消外资在证券公司中持股比例限制后,首家获批新设立的外资全资控股的证券公司。 

  作为渣打集团在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渣打证券拟从事的证券业务包括证券承销、证券自营、证券经纪及资产管理(限于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注册资本10.5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北京市,将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中国在岸资本市场相关的产品与服务。

  渣打香港拟任命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陈铭侨担任渣打证券董事长,拟任命耿琳担任渣打证券首席执行官。 

  渣打集团在华业务历史悠久,其商业银行业务已在华展业多年。2022年2月,渣打集团宣布未来三年将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协助渣打客户把握中国持续开放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