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澳大利亚CPI增幅创33年新高

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1月25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澳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7.8%,同比涨幅创1990年以来新高。

  澳统计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四季度圣诞节假期市场需求旺盛,旅游和住宿价格上升,再加上该国电价上涨,这些因素成为该季度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声明还表示,2022年的四个季度里,新建住宅、食品和汽车燃料价格都在上涨。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当天表示,尽管有迹象表明该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在2023年一季度数据公布之前还难以确定,通胀仍将是2023年澳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