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日本央行维持YCC政策不变 日元快速贬值近2%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日本央行2023年首个利率决议令日元瞬间贬值近2%。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日本央行发布2023年1月份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点,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并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区间仍然在-0.5%至0.5%之间;将继续大规模回购国债,并将ETF年度购买上限维持在12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表示,预计短期、长期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

  据Wind数据,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发布后,美元兑日元汇率瞬间直线拉升,涨幅近2%;截至北京时间11:50,报131.008,日内涨幅为2.25%。

  华侨银行新加坡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市场宁愿日本央行放弃(YCC政策),或者什么都不做。在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略收紧政策的预期下,不采取行动将让日元多头失望,日元可能再度走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