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外资巨头柏基投资三季度加仓拼多多、蔚来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管理规模超3万亿元的长线投资机构柏基投资(Baillie Gifford & Company)三季度继续加仓中国资产。当地时间10月27日,据柏基投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持仓文件(13F)显示,三季度期间,柏基投资对拼多多的持股数量环比增加约11万股,截至报告期末,持股市值达17.65亿美元,拼多多成为其美股持仓的第12大重仓股。此外,在二季度大幅加仓蔚来后,柏基投资三季度选择继续加码,对蔚来持股数量环比增加约5万股,截至报告期末,持股市值达15.26亿美元,蔚来位列其美股持仓的第17大重仓股。 

  与此同时,柏基投资三季度继续卖出持有超过9年的特斯拉,持股数量环比减少约34万股。减持后,特斯拉仍为其美股头号重仓股。截至报告期末,柏基投资对特斯拉的持股市值达73.95亿美元。

  整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柏基投资的美股持仓市值达969.91亿美元,环比下降0.53%。其中,增持129只美股,新买入14只;减持158只美股,清仓21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