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士百达分析师:新兴市场ESG债券前景可观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6日,瑞士百达资产管理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主管戴悦思 (Mary-Therese Barton) 发表报告认为,虽然全球利率上升和市场波动严重影响了债券的供需,对新兴市场而言尤甚,但向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倾斜的债券,越来越受到发行人和投资者的青睐。

她表示,2022年上半年,新兴市场借款人发行了总计819亿美元的ESG债券,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新兴市场ESG债券发行热度不减,与更广泛的固定收益债券的发行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市场在ESG因素方面往往还有更大提升空间,这也是投资者格外关注新兴市场ESG挂钩债券发行的原因之一。新兴市场还受益于“绿色溢价”,即投资者愿为此类债券支付的溢价,导致债券收益率下降,从而减少了发行人的借贷成本。新兴市场ESG债券可提供与发达市场高收益债券相当的收益率,而其信贷风险显著较低。在市场波动加剧和利率趋升的情况下,新兴市场ESG债券尤其具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