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威灵顿投资管理分析师:当前可考虑投资或增持大宗商品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6日,威灵顿投资管理多元资产策略师Adam Berger发布报告表示,现在是考虑投资或增持大宗商品配置的时机。投资者也可物色包含大宗商品、可灵活调整相关仓位的多元化实物资产策略。此外,也可通过对大宗商品敏感的股票涉足相关投资,但长远而言,其分散风险效益可能不如纯大宗商品持仓。

Adam Berger表示,通胀上行风险将在多元化的投资组合配置中对大宗商品起到支持作用。其认为通胀率在未来五至十年很可能维持在2%至3%,显著高于过去十年的水平。鉴于转仓收益率是反映大宗商品潜在回报的重要指标,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可对此加以利用,协助制定大宗商品战术配置决策。目前,复杂的市场环境给投资市场增加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挑战。尽管如此,不同资产类别仍呈现着回报机遇,当中大宗商品基于与传统风险资产的低相关性,以及对冲通胀的潜力,可望为投资组合发挥分散风险的作用,加上周期性和结构性利好因素,或有助于投资者在当前环境下争取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