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回升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7月28日,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不含场外交易)同比下降8%至948吨。但在一季度黄金ETF强势流入的推动下,2022年上半年的黄金需求与2021年同期相比仍实现12%的增长,达到2189吨。

报告显示,二季度金价跌幅为6%,全球黄金ETF也受到影响,二季度流出39吨;上半年净流入量共计234吨,而去年同期则流出127吨。考虑到美联储持续加息下通胀可能走低的前景,二季度的黄金ETF流出或为下半年奠定了此类需求较弱的基调。

二季度全球金条与金币需求为245吨,同比保持稳定。印度、中东和土耳其贡献了显著需求增长。总体来看,上半年全球金条与金币需求为526吨,同比下降12%。

此外,得益于印度金饰需求的强势复苏,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增长4%至453吨;二季度各国央行实现净购金,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加180吨,上半年的总净购金量达到270吨;二季度全球科技用金需求为78吨,比2021年同期下降2%,上半年整体需求为159吨,同比略有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