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欧元对美元汇率短暂跌破1比1 近十年首次

单玮怡 新华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4日电(记者单玮怡)欧元对美元汇率13日继续下滑,盘中短暂跌破1比1,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的首次。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增长9.1%,远高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13日一度跌破1比1,最低点达到1比0.9998美元。在此点位短暂交易后,欧元对美元汇率恢复至平价以上。

  德国《明镜》周刊认为,美国最新通胀数据使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增强,进而导致欧元汇率短暂跌破平价。

  德国《商报》网站分析称,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与美元走强、欧元区国家通胀高企、欧洲能源危机蔓延以及在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下欧洲高负债国家风险上升有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