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本周涨近2% 美股财报季下周拉开帷幕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标普500指数行情逆转,4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最终指数收于3899.38点,较前一周收盘点位上涨1.94%。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8.19%。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有5个上涨,表现最好的通信板块上涨4.92%,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6.54%;表现其次的是可选消费品板块上涨4.55%,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8.67%;日常消费品板块下跌0.47%,年初至今累计下跌5.89%。能源板块是年内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初至今累计上涨27.95%,但本周板块下跌2.39%。

  本周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6%,此前预期为下降0.5%,此前发布的4月工厂订单环比增幅从0.3%调至0.7%。美国6月服务业PMI为52.7,此前预期为51.6;6月ISM服务指数为55.3,此前预期为54.8。

  美国5月职位空缺数仍然居高不下,从前一个月的1168.1万个下降至1125.4万个,5月失业率则与上月持平,为3.6%,这也与市场预期一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会议纪要显示,其致力于将利率提高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并认为当前治理通胀比维护经济增长更重要。

  周度数据方面,本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5.4%,购买申请下降4.3%,再融资申请下降7.7%。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继前一周减少280万桶后,截至7月1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了820万桶。截至7月2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从前一周的23.1万增至23.5万,市场预期为23万;截至6月25日当周,美国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为137.5万。

  美股财报季下周将拉开帷幕,金融企业将率先披露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包括贝莱德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等多家知名公司。

  公司并购方面,有消息称医疗保健公司默克公司正在就以500亿美元收购希根公司(SGEN)进行深入谈判;Spirit航空本周第三次推迟了与Frontier航空合并的股东投票。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将终止以440亿美元价格收购推特,理由是“推特没有提供所要求的相关商业信息。”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三(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最新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EIA原油报告以及6月CPI报告;下周四将发布周度新增失业救济申请报告、6月PPI报告;下周五将发布6月核心零售总额、6月进出口价格指数、6月工业总体产出指数和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状指数。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