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6月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下降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6月30日,道富环球市场公布2022年6月份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本月投资者信心指数由5月份经修订后的97.2点下降2.6基点至94.6点。本月,所有地区的投资者信心指数均有明显下滑,其中欧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10.6基点至57.6点,北美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2.5基点至97.1点,亚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4.8基点至88.8点。 

  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由State Street Associates、道富环球市场研究与咨询服务部与FDO Partners合作开发完成。State Street Associates投资者行为研究部主管Rajeev Bhargava评论称:“6月,由于各地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下跌近3基点。近期各国央行为遏制通货膨胀水平而进行的最新一轮加息令市场波动加大,然而,与其他地区相比,北美地区投资者信心受到的影响较小,而欧洲和亚洲的投资情绪下行则更为显著。通胀水平升高、商业活动放缓以及日渐强硬的央行立场等复杂因素共同作用加剧经济衰退风险,可能是欧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下滑的原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