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丰田拟投资3.83亿美元 升级发动机生产线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丰田北美分公司19日表示,丰田将投资3.83亿美元对其在美国发动机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据悉,投资主要用于研发和生产四缸发动机,并分配给四座生产基地,这些发动机将用在内燃机和混合动力车型上。
  丰田汽车制造与工程业务高级副总裁Norm Bafunno称,“丰田客户想要的是高能效的电气化汽车,这些投资将使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并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我们致力于在美国投资,我们的团队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新的挑战。”
  丰田北美分公司指出,这笔投资的2.22亿美元将分配给丰田阿拉巴马Huntsville工厂用于建造一条全新燃油及混合动力四缸发动机生产线,并对工厂进行扩建。据了解,该工厂目前产量为每年90万台发动机。对密苏里州特洛伊的工厂投资1.09亿美元,用于更新气缸盖生产设备;对位于田纳西州杰克逊的一座工厂投资3600万美元,用于生产新发动机的缸体配件;并对位于肯塔基州乔治敦的工厂投资1600万美元,用于扩大生产规模。
  目前,丰田旗下共有排量为1.8升、2.0升和2.5升三款自产四缸发动机。据悉,丰田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四缸发动机以进一步丰富其动力配置选择。与此同时,丰田也正与雷克萨斯品牌共同开发一款氢动力V8发动机,并对GR雅力士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进行升级。
  去年,丰田宣布对其美国制造业务进行总计51亿美元的新投资,以支持其电气化的进程。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占到美国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里,丰田也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
  上周,丰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bz4x在纽约车展上亮相。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卡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计划通过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来管理过渡期,并在我们认为市场需求合适的时候推出纯电动汽车车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