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MSCI:将就应如何在MSCI指数中对待俄罗斯股市寻求意见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3月1日,国际指数公司MSCI官网发布公告,将就应如何在MSCI指数中对待俄罗斯股市寻求意见。

  MSCI表示,正持续密切关注俄罗斯股市对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可及性和可投资性(accessibility and investability)。鉴于最近的负面事态发展,包括对个别公司的制裁、限制在莫斯科交易所出售证券、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SWIFT系统之外,以及俄罗斯卢布的可兑换性恶化等,MSCI就应如何在MSCI指数中适当对待俄罗斯股市,寻求市场参与者的意见。包括可能将MSCI俄罗斯指数从新兴市场中分出,重新分类为独立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