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联储加息对个人投资者有何影响?

第一财经

  对于原本通过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买房的人来说,贷款利率固定不变,因此并不会受到影响。但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还款成本则会变高,而潜在购房者也会面临更多挑战。

  美联储加息对个人投资者有何影响?

  近日,在美国通货膨胀持续高烧不退的情况下,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释放出了3月中旬开始加息的信号。这将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大幅收紧货币政策。这一消息促使投资者纷纷转变保持了近两年的投资策略,导致2021年年初出现了自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股票抛售。

  那么,美联储加息对贷款、信用卡还款及存款收益等方面有何影响?对于原本通过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买房的人来说,贷款利率固定不变,因此并不会受到影响。但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还款成本则会变高,而潜在购房者也会面临更多挑战。

  更高的利率意味着存款收益增加,但也意味着每月的信用卡还款金额将变得更高。目前,美国全国范围内的平均存款利率约为0.06%,利率提高将使一些靠利息生活的人获益。随着基准利率的提高,一些投资者转向了更安全的投资模式,包括股息股票、黄金ETF等。

  2022年将加息多少次是近日投资者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有华尔街投行预测,美联储今年将在每次政策会议上加息。按照六周举行一次的频率来算,也就是连续加息6到7次。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最终加息的次数和幅度仍持开放态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