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 发表《多哈宣言》

经济参考报

  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六次峰会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峰会当天发表《多哈宣言》,同意加强全球能源安全与合作,实现能源市场稳定。

  宣言强调,应加强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可信赖能源的地位,以满足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会上呼吁天然气生产国和消费国进行对话,以确保能源供应和市场稳定。塔米姆说,卡塔尔将继续支持维护天然气出口国和消费国利益,致力于推动发挥天然气在向低碳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作用,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实现天然气行业可持续增长,以满足全球对这一重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参会的俄罗斯能源部长舒利吉诺夫呼吁天然气生产国共同努力应对在生产以及其他方面面临的挑战,共同推广新技术、新能源,采取措施确保天然气行业可持续发展。舒利吉诺夫表示,俄罗斯将履行承诺,执行合同,“继续不间断地向欧洲提供天然气”。(杨元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