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联2021年四季度加仓造车新势力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2月13日,安联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13F报告。四季度,安联大幅减持阿里巴巴及百度,加码iShares中国大盘股ETF的看跌期权。不过,安联同期加仓了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汽车。

  报告显示,2021年四季度,安联加仓最多的五只标的依次为:QQQ(看跌期权)、博通(8.00%强制性可转换优先股-A)、丹纳赫(可转换优先股-B)、富国银行(7.50%非累积永久可转换优先股-A)、Dexcom(公司票据)。减仓最多的五只标的依次为:Paypal、Square、通用电气、Roku、Twilio。

  报告显示,截至四季度末,安联美股持仓总市值为1429.08亿美元,较上季度规模上升10.48%。其中,资产按市值计前十大美股持仓为:微软、苹果、亚马逊、特斯拉、Meta、Alphabet(A类)、英伟达、景顺QQQ 基金(看跌期权)、Adobe、iShares 中国大盘股ETF(看跌期权)。

  值得注意的是,安联四季度买入194万股iShares中国大盘股ETF的看跌期权,增持幅度为8%,期末持仓市值达12.56亿美元。这是安联连续第二个季度看空中国大盘股,2021年三季度时,安联增持了380万股前述ETF的看跌期权。

  在对中概股的操作上,安联四季度大幅减持阿里巴巴,减持幅度为61%,期末持仓市值为6463.90万美元。同期减持19%的百度股票,期末持仓市值为4140.10万美元。不过,安联在四季度加仓了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汽车,加仓幅度分别为5%和30%。截至四季度末,安联持有蔚来9061.70万美元,持有小鹏汽车7876.80万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