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法国经济2021年预估增长7%

李洋 中国新闻网

    法国官方机构当地时间28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报告显示,法国经济2021年预估增长7%。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当天发布的预估数据称,法国经济2021年全年增长7%。这是自1969年以来法国经济最大涨幅。因疫情导致的“封城”等管制措施,法国经济在2020年下降8%。

  数据还显示,法国经济2021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7%,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的不断增长仍然确保了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水平,同时该季度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防疫管制措施的影响以及供应链紧张导致的相关问题。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对经济数据表示满意,他认为法国经济已经大幅反弹,尽管一些行业仍然存在问题,例如旅游业和酒店业,但多数行业都在强劲复苏,并在创造就业机会。

  勒梅尔对法国经济前景表达了乐观态度,表示法国官方做出了正确的经济选择;如果继续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似乎不可能实现的经济增长将有希望“触手可及”。

  有经济分析人士指出,面对疫情冲击,法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在2021年年末有所放缓,但潜在的经济需求仍然强劲,酒店和旅游等相关服务将逐步恢复。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021年经济数据对总统马克龙来说是好消息,有助于他在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前提振选情。不过法国经济短期内仍面临能源价格上升和通货膨胀加剧等挑战,法国政府已出台相关措施应对。目前,法国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保持稳定。(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