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苹果市值接近3万亿美元

王婧经济参考网

  美国科技公司苹果的股价于当地时间13日下跌2%,市值一度接近3万亿美元。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收于每股175.74美元,一度触及每股182.09美元。如果苹果股价升破每股182.86美元,其市值将突破3万亿美元。

  上周,由于投资者对于疫情的担忧情绪持续好转,美国股市持续走高,带动科技股上涨,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约11%。

  据路透社的报道称,由于疫情期间消费者和企业对科技的依赖程度增加,苹果公司市值从2万亿美元到接近3万亿美元仅花费了16个月。此前,苹果市值从1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花费了约两年。

  自2011年接任乔布斯以来,首席执行官(CEO)库克领导公司不断向新的产品和市场领域扩张。目前,不少投资者仍然看好苹果公司业绩前景,认为其5G智能手机和电脑等产品,以及苹果电视和音乐等服务均将持续受到消费者欢迎。一些投资者还预期苹果可能推出汽车产品。

  奥安达公司的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库克在过去十年的领导是成功的,这期间苹果股价增长了1400%。

  今年以来,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疫情导致的云端业务需求的增长仍然是重要的推动因素之一。包括众多大型科技公司在内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约26%,领先于标普指数24%的涨幅。

  除了苹果公司,目前美国科技公司微软的市值也超过了2万亿美元,约为2.6万亿美元。字母表、亚马逊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市值均超过了1万亿美元。

  有分析认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供应链问题能够得到逐步缓解,5G、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将继续帮助带动大型科技公司股价上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